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挚爱的大哥

大哥昨天早上去世后,下午去医院解剖,晚上就丧礼了。
整个下午,我的心情都很平静
像平常一样
更没想到的是燕群姐竟然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
我只是通知他我没去圣诞了,然后也就跟他说了
我一直在疑惑和内疚自己对于这件事的感觉是没有感觉
可是燕群姐告诉我:顺着感觉走。
如果感觉来了就不要压抑,可是我还是压着。
去到了殡仪馆,堂中间摆着的照片,是我大哥
棺木里的,是我大哥,我的大哥。
只是像睡着了一样,没什么。
可是再也碰不到他,再也不能
还来不及握握大哥的手,就被硬邦邦的棺木给隔绝了
他们给他穿了西装,化了妆
为什么,这样他上路也会全身不舒服的。
而且他们把他画得好像僵尸一样,怎么画得那么不专业。
情绪涌了一下,后来又没感觉了。
我还是不肯定,我大哥去世了。
说不定只是个误会
也许是像终极三国里的龟息功?
可是直到今天
我再也骗不到自己了。
那味道依然在我脑海里不断盘旋
吃什么喝什么都是那阵味道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味道。大哥不是这样的体味的。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仪式那么的不同
跟以往见的完全不同
没有烧金纸
没有很复杂的拜拜
没有在家里
没有需要准备任何的东西给他
为什么?
他很痛
我们都感觉到他很痛,很痛。
那些无良的医生敷衍的解剖了敷衍的给了个答案
随随便便就缝了起来
他的颈项至肚皮那道大痕痕恐怖
很残忍。
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对他。
哥还是皱着眉的
生前痛苦,痛苦中去世,去世后还要痛苦。
怎么可以。我们却什么也做不了。

真的,是真的了。
他不动了
棺木被盖上了
紧紧的。
我没有和他说话,我竟然没有。
“大哥,我是你妹。你记得我吗?不要忘记回家。”
我竟然没有说出口。
我们,也全都没哭。

化成飞蛾的你,会怪我们吗?

被扛上车了。还有机会吗?

躺在焚化前的铁板上。
为什么你没有像武侠片那样在一阵烟和巨响后飞出来?

他缓缓的降下。他要我们叫他上来。
却只有姐在喊着。我还在等什么?
我一句话都没说。眼睁睁的看着他被降下
直到真的推进去以后,我才相信。
这是真的。
可我已经来不及告诉你。
“我爱你,我们永远是一家人。下辈子也会是!”
已经来不及了。

是真的。

为什么现在才哭?

是真的。真的。

。。。


“大哥,记得不要迷路。我们一直会在这里。”


这种感觉就像看着星光帮被淘汰的成员慢慢暗去。
怎么这么残忍。

过后去为他“选家”
很多看得到风景的位子都没了
勉强的选了一个还ok的。
大哥,真的很抱歉。

可是很愧疚的是
我们找不到任何一张大哥的照片。
甚至,没有全家福。
那张照片是拿唯一一张跟二哥一起拍的
只拿他的头像。
大哥,我们真的很对不起你。

。。。

我跟大哥的回忆
也只有那么一点点。
或说只有3个自我有记忆以来的画面。

如果不是我的出生
他们不会把大哥送走的。
如果不是我的出生
大哥就可以在家跟我们一起。
如果不是我
大哥就不会有这样难过的结果。
为什么我,带给每个人的麻烦都这么多?

。。。

永别了。
一路上要好好照顾自己。
记得吃爸爸妈咪给你准备的叉烧包和糯米鸡
吃饱饱才有力气走路。
要好好休息。
慢慢走不要急。
迷路了记得找神仙问路。
记得要回家。

我的大哥
眉毛很粗,差不多快一字眉
睫毛很长,眼睛蛮大。
有一只耳朵受伤了,另一只的耳垂很小很小好像没有一样。
没有两颗门牙,嘴唇满厚的。
很瘦很瘦。
他长短脚,左边比较瘦。有很多疤痕。
蛮高,也长得还不错。
上帝,佛祖或神仙们
你们看到他了吗?
他一生没做坏事
请你们收留他。。。


大哥,安息。永别。





爱你的 妹。

2 条评论:

  1. 人总会有死的一天,
    只不过你的大哥早走罢了。。
    人死不能复生,
    加油。。
    你得撑下去。。
    我相信你的大哥也不愿看到你难过的。。
    或许死对他而言,
    反而是一件好事。。

    回复删除
  2. yaya!!
    gambateh!!
    if u still veri sad, ur brother will sad too...
    so dun think too much!!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