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最近很多人都不约而同地问我
“付出是需要回报的吗?”
建问我爱情
小月问我友情
老婆问我亲情
我却从来也没有回答过。
因为我很清楚,对我而言,付出是期待并需要回报的。
我做什么,都会去计较很多方面
我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众所周知。
我相信这世界上不求回报的人,只有一部份的父母和慈爱的上帝。

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
他们都只是想告诉我,他是不求回报的。
人类是做作且袒护自己的。
如果你真的不求回报,你就不会一直强调。
很多人上了中学之后,都会开始变成这样,包括我自己。
越是把“不在乎”挂在嘴边就越是在乎
越是提起那件事然后说“算了”心里就越是不服气
越是说我忘记你了,就越是放在心里。
如果真的不在意,如果真的不求回报,就不会说了又说。
说只不过是想讲一下,没有要他回来的意思,也只不过是口是心非
为什么会提起?只不过是想要听的人认同自己。这就是不断提起想得到的回报


有时候我们会给自己很多或过多的肯定,而我们称之为自信。
很多时候我们会给未完成希望完成也认为即将完成的事下定论,我们称之为目标。


闲到要命啊。。
圣诞节要到了。。还是没有人陪我过。。
家里已挂上2010的年历,我说这该死的时间怎么这么快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