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我可以自私一点吗?

为什么是现在
为什么
为什么直到现在才说出口
为什么。。
现在才发现姐妹俩的默契
为什么现在才开始?
家里油漆过了
我们的房间终于像“我们”的房间了
你却
要结婚了。
终于你说
:我的衣你都可以拿来穿,在这里罢了
你终于说
:我的链你要拿就拿啦
。。。
我不是贪图
只是
姐妹俩的分享,姐妹俩的谈话
终于
在14年半后的今天
说出口
终于
我们可以
终于可以聊天了

就要结婚了。
这么美又大的房间
却只剩我
对着粉红色的几面墙
和我的书桌
和我那仅有的衣橱和衣服
再也不能穿你的旧衣服
再也不能睡觉的时候踢你
再也不能等你回来关灯
再也不能偷偷地拿你的衣服
再也不能玩你的化妆品
再也不能看你的时尚杂志
再也不能让你帮我给电话费
再也不能在旁边听你跟妈咪的埋怨
再也不能借你的东西
再也不能
享受姐妹俩的默契

其实
一直以来我们都很有默契
只是你没发现
无意间
我们讲一样的话
做一样的动作
不讲话也可以知道你要拿什么
对于某些事有一样的看法
一样的兴趣
一样的感性
一样的默契。

你结婚过后
家里会变成什么样子?
一直以来
你是家里最有影响力的
也是我们几十个人的大家族里最受欢迎的人
你搬出去之后
会怎样?


我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