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脱离侮辱之倒数一星期

我学着以德报怨
我努力的学着
但我不服
我一点也不服。


虽然很厉害

我可以很肯定地说
你没有演员道德。
虽然我不清楚什么是演员道德

你随自己喜欢来排戏
你随自己不喜欢而要别人迁就你
是你不对
你饰演主角
比不代表你是最厉害的
也不代表你可以耍大牌
你说
我这样挑你们的戏
习惯了以后就不好

我根本没有习惯阿
我只是在尽我副导的责任
我没有错
如果你不爽别人挑你的戏
那么
你就直接不要掉导演和副导就好了。
排了两个月了
我敢说
我没有一次缺席过
而你出席的次数
绝对不到一个月。

演的那个人是你
不是我
而且你是主角
照道理来说
该每次都来的
是你
更应该挑的人
是你
我说什么你不听
别人说什么你也不听
甚至酪狠话说:“我敢敢当天不来给他看,叫他自己上去演”
现在
成了习惯的是你
不是我
在批评别人的时候
请看看你自己
是不是也在做着同样的事
你说我会觉得自己很厉害
那么你在说这句话的同时就代表了你觉得你比我厉害
不听我说
但后来你也是自己去挑了啊
你不也正做着你当初不爽我做的那件事吗?
请你看清
现在
习惯了的
是你

况且
因为不爽我而不去排戏
你因自己情绪而不顾及其他人
是你不对
你因为不爽我而故意不来排戏
也是你不对
现在
不爽我的
只有你
但不爽你的
却是全部人。
你看见你的问题了吗?

要演
我巴不得想上去演
可你们
却不懂得珍惜。
这个舞台
对你们也许只是个演出
但对我们来说
是个很重大的任务
站在那个舞台上
我们是表演给全华文学会的人看
我们
代表着戏剧组
你们看得见我的意思了吗?
当初知道有的演的时候
我们是开心到没有办法形容的了
但你知道当我们知道不能演的时候
我们有多难过吗?!
如果你真的不想演
就不要拖到这个时候!
“讲到几厉害酱,叫他自己去演啦!”
你以为我们不想演咩?!
你无法明白我们的感受。
在你的世界里
你就是大牌
就是fix了
永远的主角。
你不会明白也不愿意去理解在你之外的人对你的感受。

我学着以德报怨
我学着忍耐
我学着接受
从愤怒到忍受
从忍受到接受
我享受着
自尊心被践踏至底的侮辱

失去一个朋友的心理准备。


公道自在人心

1 条评论:

  1. 你说的,是锡安吗?
    hmmm ...


    这次,让你们有这个机会去负责这个表演,也是让你们大家去学习 。
    不管是排戏的过程,还是准备的过程,还是和队员们之间的关系 .. 大家都是在学习着。


    每一次都会有冲突,希望不要因为还剩下那几天,而开始显得敷衍 .. 而更是应该积极。
    我知道你一向来都很努力,keep着哦!
    也希望他总有一天会明白 ..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