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1st原创剧本(不知道之前有没有人写过啦==反正这个故事那么普通,撞到也不出奇啦xP)

《椅子》

父母的下半生,都是在等。等孩子出生,等孩子长大。等他们上学,等他们工作,然后成家。
等累时候,只是找张椅子坐下,椅子却依然长长地拖着他们等待的影子。
我们是否习惯了,厌烦了?忘记了父母正等着我们回家。。




第一场

妈妈在椅子旁徘徊,东张西望
儿子妈妈:你去哪里来了,不是叫你。。。
儿子:妈咪~刚才我跟小明去抓蝌蚪,你看!他们没有尾巴的咧!哈哈!!
妈妈把小孩捧坐在椅子上,细心的为他察伤口,小孩继续开心的叙述他的历险记。
。。。
儿子:妈咪抱~做么妈咪你酱喜欢抱我? *灯渐暗*
妈妈:现在不抱够你,以后你就不给妈咪抱了。。
儿子:不会的,我长大了也要给你抱紧紧~呵呵。。
妈妈微笑

*灯暗*


第二场

小学。
儿子回家,妈妈欲抱
儿子:妈咪你不要抱我啦,我很大,朋友看到会笑我!
妈妈:你记得你小时候。。
儿子:妈咪,这个你讲了很多次了啦~以前我小吗,现在我大了妈咪还抱我会给朋友笑!
妈妈:。。。
儿子:妈咪你看我买什么给你
妈妈:你那里拿钱来买的?
儿子:跟小明拿的咯
妈妈:你跟他借钱??
儿子:没有,我自己拿的。。咪你看我买。。
妈妈:你偷钱?!跟你讲了多少次不可以乱乱拿别人东西,现在还偷钱??!
儿子:我哪里有偷钱!我买东西给你你还要骂我!我买。。
妈妈:礼物我不要!你现在跟我去退回还小明钱!跟他道歉!
儿子:做么我要还给他!?你不要我拿回(冲进房)
妈妈:。。。(懊恼)

*灯暗*


第三场

妈妈坐在椅子上
儿子带着一群三教九流的朋友进屋,无视妈妈
大声吵嚷,骂脏话,烟味。。
妈妈闻到进房(后台骂)你什么时候学会吸烟的?谁教你的?是不是你这些没有教养的朋友?
儿子:妈!你骂我就好不要骂我朋友哦!关他们什么事!?
妈妈:不是你每天参他们!(便从后台出来)你自己看,穿到什么样子?头发又染到乱七八糟,现在还吸烟?!你们自己不自爱不要害我的儿子!(朋友:诶,我们走先。等下再call。)
儿子:你不要骂他们!不关他们的事!而且现在吸烟很正常罢了嘛!我没有吸毒就好了啦!
妈妈:你。。你什么时候学到酱坏的?!
儿子:我的事清你管这么多做什么!?
妈妈抓起椅子欲打,儿子反抗!
妈妈:我生一个儿子来气我啊!!
儿子没理会妈妈,走出家门。
妈妈痛心哭喊。

*灯暗*

儿子酒醉回家,妈妈骂。吵架。争执中儿子身上掉出一包毒品。妈惊讶,儿子进房。
妈不知所措,放空。。打电话报警。
警察把儿子抓走,而大骂母亲,母亲泪流。

*灯暗*


第四场

夜晚。妈妈坐在椅子上等待。
*灯半暗*新闻报道一位年轻吸毒犯在狱中自杀死。
妈妈咳嗽,腰酸背痛。头发乱糟糟。仍坐在椅子上。撑雨伞。风雨不改地等。
*灯微亮*
儿子衣着整洁的从后台走出来:妈。。我回来了。
妈欣喜,而泣。紧抱着儿子:妈妈等你好久了。。
一老一少,像儿时般有说有笑。慢慢步入后台。
*灯渐暗*


第五场

橘灯。椅子在台中央。
影片中,老树上最后一片叶子掉落,干枯的树干越长越长。。

*灯暗*



[不管你做错什么,只有父母会一生守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