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失眠夜

失眠。嗯?
还是习惯了迟睡?
发现,现在才1。51
怪不得我怎么睡不着呀。。
刚才看完了那个图书馆借回来的书

很不错
满感谢我遇到了这本书
讲感恩的。。
书里有个很短的故事和大家分享分享。。

求学在外的哥哥,今年中秋节想着该回家了呢,可是机票又好贵,一来一回的,多麻烦呀,就决定不回家了,打个电话就好呗
就在他要拿起话筒的时候,电话响了
是妈妈
“儿子阿,妈妈要告诉你一个消息,这的确是个很不好的消息,但我和你爸已经决定了,不会更改了。我和你爸。。决定离婚”
“妈,不要!干吗离婚?就好好的?你们别。。别。。等我回来再说好吗?我今晚就赶过来,你们别冲动阿!等我回来”
他急忙挂了电话,给弟弟打去
“弟,妈刚打给我说要和爸离婚!我们今晚得赶回家去!”

另一头。。
“老伴儿,咱们明天能和孩子们一起过中秋了~但下一次我们该怎么说?”


哈,背后的道理,不用我说了呗?=)

父母是土壤,孩子是花儿
土壤挺着花儿让它可以看见广阔的天空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
而土壤
只在透进来的一缕光下,毫无怨言的看着孩子挺着腰板自豪的歌唱

*****************************************************************

考试成绩派了
名次也揭晓了
很遗憾的
我第27
其实也还不错了
在第一班,我能奢求着什么呢?
不过
我真得能接受这样的成果吗?
班长在拿到班级名次的名单的时候
很多人都冲上去了
除了我
我一向来都是等他们走完才去看的XD
过后班长索性用念的了
我一直很焦虑的等着自己的名字
第一,宇琳。。第二,思齐。。第三。。第十。。
我的心沉了,希望被压下来了
第十一。。。十二。。。。。二十。。
我的心越来越沉了,越来越害怕,越来越焦灼
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七,惠韵。。二十八。。
。。。。
我没办法接受
真的,没办法
可是我能怨什么?
这次的大考我的的确确是没有付出努力
我很轻松的面对考试,相信运气会眷顾我,相信凭自己的那一丁点儿听课可以得到高分
我很轻松
也很坦然地面对后来所知道的一切成绩
我没有耕耘,所以不可能会有果实
我这样残酷却诚实的告诉自己
是的
这样的名次,是很“实至名归”的,甚至我该庆幸我不是最后一名
不是吗?
可是,这样的成果
我对得起自己么?
我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么?
我可以考得很好的
是我连临时抱佛脚的机会都因为懒惰而放弃了
我不应该后悔
我不能后悔
这是我当初答应过自己的
不管结果怎样,这都是我自己决定的成果
我可以接受
只是心底,还是没法放下
我爸妈的期望给灭了
我把自己的目标给末了
之前想过
有多烂就考多烂
这样明年我就不会在S班,也就代表有机会去早上班,更代表有机会可以上大班课了
可是我能么?
我能过得了自己那一关么?
精英班这个词对我好像象征着什么
我必须拥有它
我习惯拥有它
。。。

我不想我不想在S班
S班的同学和老师都别一般
老师别一般的糟糕
同学别一般的努力
很可怕
这不是我应该存在的圈子
我不喜欢S班
我不喜欢每一个人都紧张着自己的成绩
我不喜欢每次考试后都听到到处都在讨论自己的分数
我不喜欢老师总是说我们一定要A
我不喜欢同学们总是成绩都那么高
我不喜欢同学们总是把成绩看得那么重!
大家都在议论着分数
大家都在按计算机
那种声音好压迫
好不舒服
成绩
真得有那么重要吗?
分数
真得有那么举足轻重的地位吗?
不是的
。。。
也许是的。。

2 条评论:

  1. ''对不起''
    这三个字真得很好用,
    我觉得我讲''sry'',
    比说''对不起''...
    来得容易~
    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去了中华,
    好像抢了别人的职位,
    抢了别人的平静,
    抢人别人生活的安宁,
    和所有...
    所有......
    还有这一次的考试~
    对不起~
    S班,
    真得很压力~

    回复删除
  2. ???
    做么你会这样讲?
    世界一直在变
    你的出现,只是我们生活的一个变化
    没有谁抢了谁的说法
    只有你能或不能跟上生活改变的脚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