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好长好长好长的感受~《青春禁忌游戏》xP

或许很久没有打博了,每每到这个时刻,手指都僵在键盘上难以下笔。

今天去看了《青春禁忌游戏》。
它是一部写实剧,却让我体会到一直以为只能从非写实中才能得到的感受。
它实现了我“从迷失中找到不迷失”的愿望。
它找回了我以前喜欢看舞台剧的理由。

这部剧,让我毫无理由地泣不成声。
我似乎有好几年,没有真正的享受过看一场演出。
自我开始懂得戏剧的一些皮毛以后,每次看演出我都自以为是的在挑别人的毛病,要不然就是一直问自己,他要表达什么?我看不懂,我不明白。自然而然的,这成了一种习惯,也没有办法再投入在他们的落力演出中。
我好久好久没有像这一次这样,专心地,“感受”。
整个过程里..不同不同的情感泉涌而来,不停地打击着我的心灵。
赤裸、真实、透明的现实..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泪没有停止过。

这几天,我也徘徊在许多问号里..
每个人都会伪装,很多时候你根本分不清现在和你说话的人,是不是真诚的,甚至是你最相信或者是你最亲的人。
没有一个人能够彻底了解一个人,因为每一个人都会撒谎。,每一个人都有两面。

我害怕恶人恶事。
所以每每听到别人说些很现实的事时..我都很难受。
偏偏,我今天就被逼坐在那里,见证一件一件的恶事发生。
最黑暗的是,我竟然发现自己和他们没两样。
当那些学生变成这么十恶不赦时,老师会感到痛心。换成是父母,孩子一步步走向歪路,他们又何尝不是如此的痛心?而偏偏,我就是一个让老师失望,让父母痛心的孩子。

“假如全世界都站在恶的一边,即使到了哪一天,我还是独善其身的!哪怕只有一个人面对着广大的世界说不怕恶,仅仅是一个人,恶就会退却,善与公正就会胜利。”
很多时候,我会不相信自己是一个善良的人。
当现实不同的利益和真相爆发时,你会被蒙蔽。有时候我们根本分不清,什么是对的。
甚至可能,你已经慢慢的倒向恶的一方你也浑然不知。
连人的同情心、好意都可以被恶人利用,你根本不会知道,什么时候伸出援手,才是对的选择。

演员巴沙在叶莲娜的防线快一步步瓦解时,最终受不了瓦洛佳不择手段的方式,企图反抗说“我已经不知道我们来这里是为了什么了!”
因为只有走在正确和善的一方,你才不会迷失。
这就是上帝赐给我们的,良心。

在看这部剧时,我的心墙也一步步地被打败。
赤裸的现实不断抨击着心的脆弱。
现实中,有太多人像瓦洛佳这样,不择手段,自命不凡。当这种人当上了领导,跟随的人也随之蒙蔽。现实因为他们而变得可怕。
有时候,像维佳这样懵懵懂懂,傻里傻气,反而得到最多。或许他们看见现实的丑恶,但傻傻的个性,往往会让他们幸免于难。喝醉酒的他,或许已经听见了所有的事情,但也因为喝醉酒,让他什么坏事也没干着~
也有很多像巴沙这样,受不了威逼而被逼做错事的人。心底防线不够强的人,或许我就是这样的人。伤害了很多..爱自己的人,也伤害了自己。
拉拉,许多善的人就是因为弱小..就白白被牺牲..。这也是占大多数人的个性和想法。

叶莲娜老师..或许世界上有些人都能像她这样独善其身,但往往这一种人..都是遭遇不幸的对象。因为现实变了。根本容不下真理?
AMELIA老师真的是一个很有力量的演员,他的一字一句一举手一投足,都会让我莫名其妙的感动。他让我相信,很相信。
根本不需要明白什么,这就是演员给到你的感受。

看着演员的背影,让我忽然明白,当初我写下那三个愿望的原因。






1,办MilkyGreen第一届公演!
2,做TEA旗下最好的戏剧学会!!
3,当像MILO老师一样的戏剧老师 /像AMELIA老师一样的国际演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