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唉。

我是不是一个非常容易心软的人?
非常容易想太多,非常容易想着想着就自己说不过自己。

为什么说错话做错事惹怒别人的人,可以当作没有一回事地过他的日子,
而我就要在这里因为生气你们而觉得内疚?
这是什么歪理?

为什么我会害怕自己生气冷战而失去一份重要的感情而你们,不会?
或许朋友之间,伴侣之间应该互相体谅包容,
但不能因为这样就肆无忌惮的攻击,即使知道你们是无意的,但是你们可知道你们无意说了多少次?
如果我可以小器一点,生气你们等你们来和我道歉,
我或许就不会自责。
问题是你们不会,
而我竟然会自责我丢下你们。

我是不是好心做坏事?过度热心,好管闲事,做多余的事情?
如果根本没有人懂得珍惜,我何必如此廉价?
换来的是一句蔑视的话。
不是一次,两次。有时甚至是粗口,挂电话,无理取闹的谩骂。

我如果可以心狠一点,就不会因为“觉得”你孤单一人而觉得内疚自责,
而事实是,没有我你们一样可以很好,甚至更好。
我要是真的生气,真的冷战,又会有什么作用么?
反而是我会因为害怕失去而先低下了头。

如果角色对调,你会放任我一人么? 你会。
你,我不知道。

为什么明知道做错事说错话,还可以理直气壮。

我却因此心软。
自己越想越多,最后说服自己在别人什么也没说的情况下原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